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

行政學-PAFHRIER

PAFHRIER
是由美國公共行政學者Gary W. Garson和Charles W. Overman於1983年提出的,收錄在他們合著的書籍《Public Personnel Administration: Problems and Prospects》(公共人事管理:問題和前景)中

他們將「POSDCORB」修正為「PAFHRIER」等五項公共管理功能
一、PA(Policy Analysis):政策分析,它包括評估現有政策的效果、分析問題和挑戰、制定新政策、建立政策實施方案等工作。
二、F(Financial Management):財務管理,它包括資金筹措、分配、管理和監督等工作。
三、HR(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):人力資源管理,它包括招聘、培訓、績效評估、福利和補償等工作。
四、I(Information Management):資訊管理,它包括數據收集、分析、儲存和交換等工作。
五、ER(External Relation):對外關係,它包括建立和維護與利益相關者之間的關係、促進公共議題的討論和解決等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