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元宵節

For 領隊實務、國文、公民 By 題庫世家整理(按我免費索取成語測驗程式)
加入題庫世家 LINE 將同步發送小重點 LINE ID: teacool568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元宵節》
★不是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應放假之日。
.正月十五是元宵節,又稱上元,元夕或燈節,是民間多彩多姿的節日,也是春節最後的一天,自此以後一切恢復常態,所以民間熱烈慶祝,故有小過年之稱。
→以賞花燈、猜燈謎來度過年節尾聲
. 西元2008年美國Discovery頻道將交通部觀光局推行的臺灣燈會慶元宵節慶列為「全球最佳節慶活動」之一。
→交通部觀光局每年元宵節舉辦燈會,始於民國79 年。
→觀光節
.臺東元宵節最重要的盛會是【炸寒單爺】。
.鹽水蜂炮慶典是在每年元宵節舉辦,其最早始於清朝時期,當時舉辦的原因為【驅逐瘟疫】。
.元宵節的慶典活動
→臺東元宵節最重要的盛會是【炸寒單爺】
→鹽水蜂炮慶典,其最早始於清朝時期,當時舉辦的原因為【驅逐瘟疫】

領隊導遊實務(一)(二)(含觀光相關法規光碟)(九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