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

社區警政(Community Policing)

For 警察學 By 題庫世家整理(按我免費索取成語測驗程式)

加入題庫世家 LINE 將同步發送小重點 LINE ID: teacool56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社區警政(Community Policing)》
.社區警政的發展象徵了代表亞洲價值的【共同體主義】文化內涵,並已對於全球警政產生影響。
.警察機關在推動社區警政時的首要目的:建立互相信賴的同夥關係。
. 美國警政學者 David H. Bayley認為社區警政有四個構成要素(CAMP)
 →公眾諮商(consultation):參加里民大會,傾聽民眾對治安的需求和感受的作法
 →組織調適(adaptation)
 →社區動員(mobilization):整合社區資源,以達成治安維護之任務
 →問題解決(problem solving)。
.社區警政模式,比較重視預防與偵查並重。
.社區警政的特色
 →擴大授權
 →顧客導向
 →問題解決。
.我國警察實務單位推行社區警政有三項主要工作
 →為民服務
 →民力運用
 →犯罪預防。
.社區警政強調徒步巡邏方式。
.【派出所員警】是社區警政時期,警察組織與社區二者間最重要的連結。
.評估社區警政成效的主要指標
 →犯罪發生率
 →民眾安全感
 →員警工作滿足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