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櫻花鉤吻鮭

For 導遊觀光資源 By 題庫世家整理(按我免費索取成語測驗程式)

加入題庫世家 LINE 將同步發送小重點 LINE ID: teacool56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櫻花鉤吻鮭》
.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,雪霸國家公園可以觀賞櫻花鉤吻鮭。
.櫻花鉤吻鮭,只分布在臺灣大甲溪上游的【七家灣溪】上游5公里的狹小區域內。
.我國政府於民國七十一年文化資產保存法頒在後,將台灣櫻花鉤吻鮭列為優先保護的珍貴稀有動物,自此「國寶魚」的美名不脛而走。
 →其選擇在11 月繁殖是為了避開颱風、洪水、暴雨的影響,為陸封型的迴游魚類
 →以水中昆蟲為主食
 →櫻花鉤吻鮭是冰河時期的孑遺生物

.為保護臺灣櫻花鉤吻鮭國寶魚,應用野生動物保育法,將其棲息地劃為【野生動物保護區】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