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大甲溪

For 導遊觀光資源 By 題庫世家整理(按我免費索取成語測驗程式)

加入題庫世家 LINE 將同步發送小重點 LINE ID: teacool56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大甲溪》
.大甲溪全長140公里,為臺灣四大河川之一。
.台灣中部重要的河川,其上游有七家灣溪、合歡溪及南湖溪三大支流,於蘇木匯合順流而下至太保久附近與伊卡丸溪匯合後始名大甲溪。
.【大甲溪、濁水溪】,水資源蘊藏量居臺灣之冠,佔全臺水力發電的68%。
.櫻花鉤吻鮭,重要的環境教育資源。
.中部橫貫公路從西到東,沿著那大甲溪、立霧溪行走。
.大甲溪源自雪山山脈,並富有山地、丘陵、盆地、台地與平原之美。

.清領時代後期,英國、加拿大的長老教會分別在臺灣南部、北部傳教,南北教區的分界線為大甲溪。
.清雍正年間,為便利統治,在台灣的虎尾溪和大甲溪之間,增設彰化縣。

.巴則海族,居住在大安溪及大甲溪之間的地域,即今日豐原、東勢一帶為主的平埔族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