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土地改革

For 導遊觀光資源 By 題庫世家整理(按我免費索取成語測驗程式)
加入題庫世家 LINE 將同步發送小重點 LINE ID: teacool568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土地改革》
.戰後台灣土地改革的內容主要有三項
→三七五減租:西元1950年代首先推動的土地改革政策
→公地放領
→耕者有其田。
. 戰後推動系列土地改革的主導人物是:陳誠。
.於42年1月發行土地實物債券,並將臺泥、臺紙、農林、工礦等四大公營事業的公司股票搭配補償給地主,做為收購土地的補償代價。
.前總統李登輝說:「台灣之所以能夠在和平中完成政治改革,主要是以穩定的經濟發展為基礎。」而奠定經濟穩定發展,最重要的因素為推行土地改革。






領隊觀光資源概要(包括世界史地、觀光資源維護)[華語、外語導遊人員]<讀書計畫表>(納入最新情境實例題及新題型趨勢,10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