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

史金納(B. F. Skinner)

For 行政學、教育專業 By 題庫世家整理(按我免費索取成語測驗程式)
加入題庫世家 LINE 將同步發送小重點 LINE ID: teacool568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史金納(B. F. Skinner)》
.1968提出「增強理論」的學者。制約學習理論的倡導者。
.是一位美國心理學家,新行為主義的主要代表。
.以桑代克的理論作為基礎,建立了關於增強、懲罰與消弱的詳細的操作制約理論。
.在斯肯納(B. F. Skinner)的老鼠實驗中,老鼠觸動活動壓桿會出現食物,其中「食物」就是屬於增強物。
.史金納(Skinner)增強理論的增強行為有4種,分別是:積極增強、懲罰、【迴避】學習,消弱。
.就人性XY理論觀點論之,它應屬於【X】理論的範疇。





教育學大意全真題本(含歷年試題)觀念式 行政學大意 (內附測驗題庫光碟)(五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