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SARA


本篇Youtube 視頻同步發送
問題導向警政
是由美國犯罪學家赫曼·戈林(Herman Goldstein)於20世紀70年代提出的。
戈林認為,傳統的警務模式過於注重單一的犯罪事件處理,忽略了社區治安問題的綜合性和根本性。因此,他主張警察應該更關注社區中的問題,從根本上解決治安問題。
問題導向警政的核心是問題解決,這是一個系統性和科學的方法,用於解決當前和潛在的問題。

問題導向警政的解決問題過程通常由四個步驟組成,稱為「SARA」模式:
1.掃描(Scanning):掃描階段是指警察和居民之間的互動,尋找社區中出現的問題。
2.分析(Analysis):分析階段則是深入了解問題,尋找問題的根本原因,並確定應對方案的可行性。
3.回應(Response):回應階段則是根據問題分析的結果,制定可行的解決方案,並進行評估。
4.評估(Assessment):評估階段則是評估解決方案的有效性,並在需要時進行調整。

問題導向警政也存在一些挑戰和限制
1.該策略需要警察具有高度的專業知識和技能,而這需要長期的培訓和實踐。
2.問題導向警政需要警察與社區居民之間的緊密合作,但實現這種合作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資源。
3.問題導向警政可能會受到政治和經濟因素的影響,從而限制其實施效果和可持續性。

以上是對問題導向警政的重點整理
https://youtu.be/CvmPnXfQj6M


By 題庫世家Youtube頻道